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社会新闻  > 正文

中行曹县珠江路支行:
热心兑换“火烧币” 贴心服务解民忧

作者: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4-03-29 10:22

中国菏泽网消息 (通讯员 袁懂喻)近日,中国银行曹县珠江路支行现金业务柜台前迎来一名特殊的客户,只见他神色慌张,一见到柜员就将手里的黑色塑料袋小心翼翼打开,里面竟是一沓沓已经被烧得大面积碳化的“火烧币”。他急促地说道:“我家发生了火灾。我已经拿着这些‘火烧币’跑了县城好几家银行,都被拒绝了。你们可以帮忙吗?”

据了解,这位客户过年期间家中不幸失火,当火被扑灭时,抽屉里存放的万余元现金几乎全部被烧毁,现在将减少损失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了中国银行。

了解到情况后,该行工作人员一边为客户清点鉴别残币,一边安抚客户,并向其许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其兑换。

由于“火烧币”易碎、粘连的特性,给银行工作人员的鉴别工作带来相当大的难度,剥离残币稍有不慎便会导致要兑换的纸币支离破碎,该行工作人员只得用工具润湿纸币,待其软化后,一点点小心剥离拼接。在耗费大量时间后,终于将客户一万余元纸币鉴别完成。

当客户手拿兑换好的崭新钞票,激动地握着该行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表示感谢,同时对工作人员耐心、认真的工作态度连连称赞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